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雨傷蔬菜批發價創今年新高 農糧署盼開市止漲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今天休市,昨天整體蔬菜交易均價漲至每公斤 47 .1元,為今年新高。農糧署表示,但因今天產區還在下雨,葉菜也受損,希望明天開市價格能穩住、別再衝高。

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今天適逢週一休市,7日整體蔬菜交易均價每公斤新台幣 43 .9元,仍出現上揚趨勢;8日漲到每公斤 47 .1元。其中葉菜類也是連日上漲,7日交易均價 37 .2元,8日漲到 40 .3元。

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接受電話訪問時指出,8日整體蔬菜交易均價每公斤 47 .1元,創今年新高。

他表示,今天中南部產區還在下雨,明天是一週的第一天開市,通常需求較大,對比之前一波大雨僅嘉義淹水,近日這波大雨,短期葉菜的主產區雲林也受損,可能影響採收、供應量,希望明天開市交易均價能穩住漲勢,不要再上漲。

姚志旺指出,中南部近日大雨受影響比較大的作物為落花生、木瓜、龍眼等。

另外,7、8日傳統市場葉菜2把 50 元居多,高麗菜一台斤 39 元,還未出現漲勢,明天是否波動,有待觀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