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駁萬華茶室9月復業 柯文哲:要等八大行業解禁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媒體上關於萬華區茶室9月要復業的消息不正確,因為要等中央讓八大行業復業;且就算復業,也必須要求安全、合法與衛生,不能回到過去。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媒體關注萬華區茶藝館兼飲酒店復業議題。

市長柯文哲表示,所謂「萬華茶室9月復業」是不正確的,因為八大行業開放要等中央下令,「北市不可能自己開放」。

柯文哲指出,就算八大行業解禁,也不能讓萬華茶室業跟過去一樣,例如業者拿的是小吃店執照卻有女陪侍、甚至根本沒執照或違建等,食安、公安、消防、衛生等層面都需要管理,「這我總可以要求吧!」

柯文哲說,他也知道不可能一次到位,但總是要前進並先做準備,不希望再爆發一波感染。

媒體提問先前為讓非法移工敢出來篩檢的「特赦令」是否還有效,柯文哲表示,當時是因為公共衛生角度上的緊急需求,疫情控制下來後,他呼籲政府還是要面對5萬多名沒身分證健保卡的移工黑數問題,這既是公衛也是國安破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