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媒:歌手黃耀明被廉署拘捕 涉立法會補選

據報導,被視為支持泛民主派的歌手黃耀明今早被廉政公署拘捕,案件可能涉及 2018 年的立法會補選。

綜合本地媒體的報導,黃耀明被指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早上被捕,現已保釋外出。

據報導,案件可能涉及 2018 年立法會補選。當年3月 11 日,立法會進行補選,以填補多個立法會議席;這些議席原屬於泛民,但因為當事人於 2016 年底當選上任時不當宣誓,經法院裁定褫奪。

在這次補選中,黃耀明曾為泛民候選人站台,包括在前民主黨成員區諾軒的造勢大會獻唱及發言。

廉署上週也曾以同樣理由逮捕了香港大學法律系前副教授戴耀廷等3人,指他們在 2016 年立法會選舉前在報章刊登廣告,涉及港幣 25 萬元選舉開支,但他們並非候選人,也不是選舉開支代理人,涉嫌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

根據相關條例,任何人向他人提供食物、飲料或娛樂,又或償付用於該等食物、飲料或娛樂的全部或部分費用,以誘使或酬謝他人或第三者在選舉中投票或不投票予某候選人,即屬違法。

在發稿時,廉署尚未公布黃耀明一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