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苗栗某教養院自閉症院生疑遭虐死 縣府勒令停業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政府今天指出,私立德芳教養院員工涉虐待毆打 28 歲李姓自閉症院生致死,全案進入司法調查,除慰問家屬外,也裁罰教養院新台幣 30 萬元,並勒令停業,未經許可不得復業。

苗栗縣政府社會處副處長張國棟表示,患有重度自閉症李姓院生 29 日下午在德芳教養院內突然陷入昏迷,由院方自行送往頭份市為恭醫院急救,雖搶救仍宣告不治;經介入了解,發現員工有涉嫌虐待致死情況。

事發當天,死者的母親接獲院方告知,立即從台中前往苗栗,但抵達醫院時兒子已經死亡,四肢及腹部有多處不明瘀青。

警方檢視教養院走廊監視器,看到社工及助理曾經強拉死者進入房間,但因鏡頭只拍到走廊,無法看見房內狀況,但有聽到疑似毆打聲音,死者最後是癱坐在輪椅被推出房間。

張國棟指出,有關院方員工涉虐致死部分,目前已予停職,後續交由司法調查;針對德芳教養院部分,因未善盡保護及監督管理責任,且未第一時間通報,依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 90 條規定,裁罰最重的 30 萬元。

苗栗縣社會處表示,勒令德芳教養院停業,未經許可不得復業;針對院內其他院生,將辦理情緒輔導並安排轉安置作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