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颱風烟花降雨量大 石門水庫達滿水位洩洪

圖片來源:中央社

颱風烟花來襲,替桃園帶來豐沛雨量,石門水庫今天上午接近滿水位,為確保水庫營運安全,已在 10 時開啓溢洪道洩洪,這也是繼 108 年颱風利奇馬後,石門水庫再次開啓溢洪道。

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表示,石門水庫在今天上午8時水位來到 244 . 38 公尺,距離滿水位不到1公尺,蓄水量則為1. 97 億立方公尺,目前入流量持續增加,在水庫將滿的情況下,需要加大放流量降低水位。

北水局表示,因應颱風烟花來襲,已在 20 日起進行調節性放水,先以滿載發電增加出來量,再配合降雨增加情況,陸續啟動相關放流設施,包括永久河道放水道、排砂隧道及排洪隧道等。

北水局說,本次颱風降雨強度不大,但時間拖長,水庫入流量逐步攀升,截至今天上午8時,入流量已超過每秒 1600 立方公尺,有必要啟動更大排洪能力溢洪道來洩水,預估溢洪開啟可維持到中午以後,後續再視降雨情形決定何時關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