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奧染疫退賽首例 智利跆拳道女將確診COVID-19

東京奧運主場館。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放送協會( NHK )今天報導,東奧相關人士表示,一名智利女跆拳道選手因確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被迫棄權,這是東奧選手染疫無法出賽首例。

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宣布,一名海外選手在病毒篩檢確認陽性。根據智利奧林匹克委員會,這名海外選手是預定出賽東奧跆拳道女子 57 公斤級的智利選手。

由於跆拳道女子 57 公斤級賽事將於7月 25 日舉行,大會相關人士透露,這名選手因為進入 10 天隔離期所以棄權,成為東奧選手染疫無法出賽首例。

共同社報導,智利奧會今天表示,一名跆拳道女選手因為確診必須隔離 10 天以上所以棄權。這是東奧因為染疫棄權首例。

另外,入住東京都中央區晴海地區選手村的捷克沙灘排球代表隊一名教練,今天也傳出確診感染。

捷克沙灘排球代表隊中已有一名男選手確診感染,組織委員會表示,跟這兩人有密切接觸的 12 人已被認定為密切接觸者。今天還有居住日本的委託業者6人確診感染。

每日體育報導,組織委員會今天公布新增8例與大會相關的確診病例,其中一例是入住選手村的海外大會相關人士,另一例是未入住選手村的選手。

組織委員會基於保護個人隱私考量,原則上不會公布陽性者來自哪個國家或地區,也不會說明年齡及性別等個人資訊。如果各國代表團及各國奧會公布的話,組織委員會也會追認。

排除事前集訓抵達日本的選手們,由組織委員會公布的大會相關陽性者人數,從7月1日至今共 75 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