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公布1確診者足跡 World Gym站前店等地入列

World Gym世界健身俱樂部。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巿府防疫記者會今天公布案 15515 足跡,個案4日從台北坐高鐵轉往桃園華泰名品城, 12 至 16 日在中正區某汕頭意麵用餐, 13 、 14 日在 World Gym 站前店運動,場域已清消。

台北巿政府下午召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台北市副巿長黃珊珊會中指出,此個案為今天唯一的案子。

她表示,原本只要公布發病前3天足跡,但前幾天中央已公告改要匡列發病前 14 天的行蹤,所以現在會從個案在發病前 14 天開始公告其公共場域活動史,也就是4日起;個案 CT 值為 15 .5,屬於較低的。

黃珊珊指出,第一部分,個案在7月4日下午2時 47 分赴高鐵台北站(中正區的北平西路)坐高鐵南下;第二部分,4日下午5時 17 分至晚間7時,在華泰名品城(桃園市中壢區春德路)。

第三部分, 12 日至 16 日下午2時至下午2時 30 分,個案在自家經營的汕頭意麵(中正區林森南路)用餐;第四部分, 13 日及 14 日下午5時至晚間6時 30 分,在 World Gym 站前店(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運動。

黃珊珊表示,此個案為今天中央公布的案子,北巿府得知後第一時間就通知 World Gym 進行清消,也就是先做場域處理,再公布足跡。

媒體提問,有關確診的台中家教男子疑曾赴台北巿,是否有掌握?

對此,黃珊珊指出,有台北接觸者,但現在掌握到的篩檢結果都是陰性,匡列都按照規定辦理;若有人疫調不老實,衛生單位也會針對個案釐清,有問題就會開罰。

此外,台北巿政府表示,經檢視7月 18 日台北市5名個案相關足跡,其中1名是居隔期間轉陽,其他4名皆為住家及實聯制場域,在台北市停留時間短暫(時間未達 15 分鐘)。

至於相關外縣市足跡,巿政府指出,已轉報相關縣市衛生局處理,因此今天並無 18 日合乎公布條件的個案足跡,個案狀況均掌握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