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尼泊爾新總理贏得信任投票 第一要務對抗疫情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尼泊爾總理德巴( Sher Bahadur Deuba )今天贏得重要的國會信任投票,在前任總理遭最高法院罷黜之後,鞏固權力。

反對派尼泊爾國大黨( Nepali Congress )主席德巴在 275 席的國會下議院贏得 165 票支持,超越贏得信任投票所需的 136 票,另有 83 票反對。

75 歲的德巴在投票前告訴國會:「政治繼續紛擾、不確定與動盪削弱民主,所以我們得走上政治安定之路。」

德巴在國會說:「對抗 COVID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將是新政府的第一要務。」

2018 年起擔任總理的奧利(K.P. Sharma Oli )去年 12 月試圖解散國會,但遭最高法院駁回。 69 歲的奧利今年5月再度嘗試解散國會,最高法院卻又在本月 12 日恢復國會,並罷黜奧利職位。

最高法院 12 日裁決奧利解散國會之舉違憲,並下令讓德巴取代奧利擔任總理,德巴 13 日宣誓成為總理,但根據憲法,德巴仍須贏得信任投票。

這場投票得在德巴擔任總理後 30 天內舉行,如果他輸掉信任投票,就得重新召開選舉。德巴在獲得奧利所屬政黨支持之後,今天順利贏得信任投票。

德巴 1995 至 2018 年間4度擔任總理,長達十年的毛派叛亂也在他任內發生。他今天贏得信任投票後,優先要務就是處理疫情。尼泊爾至今累計 66 萬 7109 人確診, 9550 人病逝,德巴上週表示,處理疫情將是他政府的第一要務。

尼泊爾人口近 3000 萬人,目前已有 130 多萬人施打第一劑疫苗,新政府矢言在未來3個月內讓全國1/3人口接種,並在明年4月前完成全國施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