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醫疫苗施打量能全開 16日接種6656人次創新高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疫苗預約系統預約對象昨天開打,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今天指出,承接9個接種站、 24 個長照機構接種任務,是高市肩負最多接種站的醫院,昨日接種 6656 人次,創新高。

高醫表示,院方自3月 22 日至7月 16 日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施打高達 10 萬 2099 人次。中央疫苗預約系統預約對象昨天開始施打,並配合健保卡勾稽資料,防止混打等不正確疫苗施打狀況,高醫昨日接種 6656 人次,創下單日新高。

高醫指出,院方自3月 22 日開始協助疫苗接種,6月4日起更接受高市府委託,負責巨蛋、科工館、鼎金里活動中心、岡山農工、高雄高工、莊敬國小、靜思堂、高雄中學及高醫院本部等9個接種站與 24 個長照機構疫苗接種任務,是高市肩負最多接種站的醫院。

高醫表示,院方每天接種工作皆投入上百醫護及行政人員,週末假日更提供日夜服務。對年紀較大長輩,現場採日本「宇美町式」施打疫苗,民眾不動、醫護動,以縮短注射時間。現場也採無障礙環境及急救設備,能提供施打後不適者即刻醫療服務。

高醫資訊室主任莊仙妃說,高醫施打數量屢創新高,光是巨蛋體育館接種站就開設8線,平均每天可施打 4000 、 5000 人次。抽藥區護理人員不停抽取針劑,再由專責護理師飛奔全場送藥,為了疫情沒有鬆懈空間,要求做到滴水不漏,不能有任何防疫缺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