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墾丁大街微解封 晚間試營運人潮不多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 13 日起微解封,屏東墾丁大街夜市今天晚上開始試營運3天,攤位約 100 多攤,首日試營運人潮不多,至晚上7時 30 分,約只有 300 多人,但有比微解封前多。

試營運晚上6時開始,攤商自治委員會在1.5公里的攤商區只設南、北2個路口,並在路口採取實聯制,晚間6時一到,遊客陸續進入大街,其中不少親子檔,都能遵守規定,有戴口罩、消毒及實聯制。

恆春鎮長陳文弘率領鎮公所人員沿街舉牌提醒民眾遵守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規定,並沿街發放防疫面罩給攤商和店家,陳文弘一再提醒攤商和店家一定要遵守戴口罩、面罩及攤位使用隔離板的規定。

墾丁社區協會理事長曾春惠表示,今晚墾丁沒有下雨,到晚上7時 30 分大街遊客約 300 多人,人潮不多,但有比微解封前人多一些,攤商也都遵守防疫規定。

來自高雄的蘇姓遊客表示,微解封後,規劃全家到墾丁旅遊,雖然墾丁的沙灘還不能戲水,但悶太久了,出來透透氣,墾丁大街雖攤位不多,但也讓他們晚上有地方逛。

來自雲林的張姓遊客與幾名朋友南下墾丁遊玩,他們表示,聽說墾丁大街已經開始有營業,特地規劃微解封第一站到墾丁。

營業攤商以吃的較多,也有的是販售飾品、旅遊用品,一名攤商表示,雖然知道遊客不會很多,但至少要營業,才能一點一滴累積遊客,並有一點收入,要不然租金還是照付,現在營業也為降級後做準備。

縣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表示,今天是試營運的第一天,攤商們都要習慣與磨合一些防疫規定,3天的試營運後將進行檢討,如果有違規的情形就封攤,在降級前不能營業。

今天攤位約 100 多攤,試營運期間,採攤位間隔1.5 公尺規範,僅開放南北2個出入口,進出採實聯制並量測體溫,全長1.5公里的攤販區,人流控制在 1500 人以下,只能外帶,禁內用,每天進行環境清消作業,營業時間為晚間6時起至凌晨零時結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