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增9例確診萬華居多 柯文哲:防疫已到瓶頸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今天新增9例確診,其中6例分布於萬華區。市長柯文哲表示,這幾天都是新增9到 10 例確診,表示防疫已經到了瓶頸,且疫調難度越來越高。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因應記者會,柯文哲指出,中央今天公布台北市新增9例確診,其中有6例分布在萬華區,大同區、中山區、文山區則各有1例,表示還有感染源潛藏在社區當中。

柯文哲說,台北市這4天都是新增9例、 10 例,代表防疫已經到了瓶頸,正在研究如何處理,且疫調難度越來越高,現在要調監視器檢查確診者發病前3天去過哪些地方,還要透過電信足跡確認確診者講的話可不可靠,好像在辦案一樣。

他指出,很多人在做疫調時沒有講實話,例如去過「阿公店」的人不會說有去過,攤商則怕講了會影響旁邊其他的攤商,所以要靠電信足跡交叉比對,甚至跟「忍者龜」一樣,到下水道檢查有沒有病毒的 RNA (核糖核酸),才能找到熱點。

柯文哲說,台北市目前大規模篩檢、專案打疫苗的防疫政策究竟有沒有效,能不能達到接近清零的目標,這週是關鍵期。

另一方面,環南市場今天上午5時 30 分開始進行第3 度大規模 PCR 核酸檢測,柯文哲說,環南市場第1次篩 2786 人、抓到 41 名確者者;隔一週再篩 2433 人,剩下3人;今天到 12 時 30 分為止篩了 1675 人,疫苗應該已經發揮效果了,再看看結果怎麼樣。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補充,截至中午為止,環南市場有1人 PCR 結果為陽性,不過是舊案,其他結果則應該會在傍晚出爐。

此外,柯文哲表示,中央的疫苗預約系統已經上線,台北市的 COVID-19 疫苗接種預約系統就功成身退,不過為了提供市民更好的服務,已讓台北通 app 介接中央的系統,明天上午 10 時起,市民就能透過台北通預約疫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