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奈良美智特展24日到高美館 微解封看展先預約

奈良美智特展。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隨著疫情微解封,高雄市立美術館今天宣布,將在7月 24 日舉辦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巡迴特展。對此,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表示, 16 日將開放展期前兩週預約,做好看展分流。

為感謝台灣捐贈口罩給日本,以及在 311 東日本大地震時的捐款與幫助,奈良美智今年3月首度跨海來台巡迴開展。首站在台北關渡美術館雖因疫情影響而提前結束,但截至5月初觀展人數突破4萬人次。

在高雄市政府積極協助下,「奈良美智特展」巡迴展第二站將於7月 24 日至 10 月 31 日移師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主辦單位表示,高雄「奈良美智特展」將帶來為台灣創作的新作「朦朧潮溼的一天」、首度海外展出的「月光小姐」等 53 件展品,更為高雄站增加 26 件新作。

因應國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高雄市立美術館也祭出看展防疫措施,包括本館採全預約制、館內餐廳不開放內用、不開放兒童美術館及停止互動穿戴裝置及飲水設備、同一時段全館不得超過 100 人等。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表示,高美館將於7月 16 日開放展期前兩週的預約,並透過分時段限定人數的預約、單一出入口管控、實聯制、量體溫與消毒、人流控管等措施,讓大家能夠安心看展;而高雄展結束後還有台南展,希望大家在疫情警戒期間,先不要為看展跨區移動。

史哲指出,高雄市在疫情期間持續推動「內惟藝術中心」建設,往「高雄大美術館計畫」最後一哩路邁進,隨著日本援贈台灣 AZ 疫苗,展現台日情誼,感謝中華文化總會協助,邀約奈良美智特展來台,成為微解封最美好的溫暖能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