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右昌:基隆疫苗施打覆蓋率 14日可達20%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6日曾表示,希望7月底之前,讓國人的疫苗接種率增加到 20 %到 25 %之間。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基隆市疫苗施打覆蓋率今天已達 18 .4%,預計在明天就可以達成 20 %。

林右昌下午在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線上記者會指出,基隆市這2天針對 68 到 69 歲的長者施打疫苗,七堵區上午某個時段,出現列冊 254 人、實際施打數 252 人,施打率高達 99 .2%的超高施打率,其他各區也都相當踴躍,累計到今天中午為止,總列冊人數是 9184 人,實際施打數 7415 人,施打率是 80 .7%。

林右昌說,蔡總統日前曾說,希望全國的疫苗施打率在7月底可以達到 20 %到 25 %,他特別要向蔡總統報告,基隆市的疫苗施打覆蓋率在今天已達到 18 .4%,預計在明天就可提前達成 20 %的標準。

林右昌表示,基隆市的疫苗施打率在全國名列前茅,不但可能在明天提前達到蔡總統要求的 20 %標準, 16 日前疫苗覆蓋率甚至可望上看 25 %,疫苗覆蓋率越高,社會防護力也會越高,大家就可以更放心、更安全。

此外,市府統計,6日至 12 日基隆市共有4萬 9440 人登記「 COVID-19 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林右昌說,市府已規劃6處集中施打點,及 25 處合約醫療院所,只要是意願登記施打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eca )的民眾,收到簡訊線上預約就一定打得到。

林右昌說,市府還考量到上班民眾的需求,協調集中施打點及醫療院所,開放夜間施打時段到晚間8時,由長庚醫院負責的港務分公司集中施打點,則會延長到晚間8時 30 分,讓民眾下班之後也可預約施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