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單日確診數連續一週逾千例 Delta案例激增

圖為首爾市麻浦區衛生所採檢站,等待採檢的民眾大排長龍。圖片來源:中央社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公布,截至今天凌晨零時,境內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案例新增 1150 例,連一週單日確診數維持千例以上;感染 Delta 變種案例在近一週內增加 374 例。

據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統計,6月 27 日至7月3日一週間,共透過基因分析確認 536 例確診者感染變種病毒,檢出率 44 .1%,較前一週下降約6個百分點,但可能是受檢驗件數倍增影響。

韓國檢出感染變種病毒案例累計達 3353 例,新增的 536 例中以傳播力最強的 Delta 病毒增加 374 例最多,占比近7成。

若以感染路徑區分,新增變種病毒案例中 395 例為社區感染, 141 例為境外感染移入;值得注意的是,近一週在韓國境內感染 Delta 病毒案例達 250 例,較先前占比最高的 Alpha 病毒感染者 145 例多出 100 多例,當局憂心, Delta 病毒可能成為韓國當地優勢種。

尤其從首都圈案例檢出變種病毒比例增至 26 .5%,較前一週的 12 .7%增加一倍以上,當局也因此決定與各一級行政區保健環境研究院合作,擴大變種病毒檢測量能。

韓國近期疫情升溫,除已實施最高等級第4階段社交距離規範的首都圈地區,非首都圈地區疫情也有擴散跡象,非首都圈案例占比日趨提高,韓國政府預計 14 日公布非首都圈各地區防疫等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