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期間 勞動部:勞資會議可採視訊進行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3級疫情警戒持續,勞動部今天表示,疫情期間,事業單位可採取視訊方式召開勞資會議,讓企業內勞資雙方溝通不因疫情受阻礙。

依照「勞資會議實施辦法」的規定,勞資會議至少每3個月舉辦1次,勞動部日前也曾發文指出,事業單位在成立勞資會議後,得採自訂每3個月週期,並於擇定的週期內至少召開1次以上勞資會議。

不過,受到疫情影響,勞資會議可能無法舉行,勞動部今天指出,勞資會議在疫情期間可以採取視訊召開,但首先應經勞資會議決議通過,其次應確保會議進行可達到足堪辨識程度,且會議全程皆可以讓所有人員得共見共聞。

勞動部也表示,如果事業單位來不及在前次勞資會議決議通過採視訊方式舉辦勞資會議,可於這次勞資會議開會通知中,敘明會議將採視訊方式進行,並在視訊會議開始的第一案議決通過,這次勞資會議就能以視訊方式繼續進行。

勞動部指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各企業落實「企業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 COVID-19 )疫情持續營運指引」,其中包含取消或延後與工作相關的集會或活動或改其他替代方案,因此也鼓勵事業單位在疫情期間運用視訊方式進行勞資會議,不須實際面對面接觸,也能持續企業內勞資雙方溝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