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忠謀再任APEC代表 藍:企業界無人能出其右

張忠謀。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宣布將再次邀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今年度的 APEC 領袖代表,國民黨表示,張忠謀數次出席 APEC 會議,相信以其豐富經驗,企業界應無人能出其右。

蔡總統今天上午宣布將再次邀請張忠謀擔任今年度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 APEC )領袖代表,也請領袖代表透過7月 16 日加開的「非正式領袖閉門會議」表達兩項主張,期許 APEC 組織就成員體各國公平、迅速取得疫苗做更多的努力。

對此,國民黨表示,張忠謀過往數次擔任領袖代表出席 APEC 會議,相信以其豐富經驗,企業界應無人能出其右。然而也提醒蔡政府,應該依循往例爭取由卸任副總統、前行政院長等嫻熟各類政府政策的領袖代表出席,與各國領袖共聚一堂。過去國民黨執政時做得到,民進黨為何如今卻做不到。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也表示,張忠謀創辦人出任 APEC 領袖代表多次,自然是一個穩定的選項,然而,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由於穩定處理國際關係,降低矛盾與爭議,亦有爭取由卸任副總統、前行政院長等更嫻熟各類政府政策的領袖代表出席的成功往例,若執政黨能夠更穩定處理國際關係,降低衝突,將可為 APEC 代表人選與國際參與,創造更多選項與空間。

此外,國民黨今天也表示,雖然疫情未定,許多活動取消,但因為堅持要讓國際聽到台灣還有不同的聲音,國民黨國際事務活動的頻率愈來愈高,讓國民黨的政黨外交展現更加靈活與彈性的風貌。

國民黨舉例,像是友邦海地總統摩依士( Jovenel Moise )日前不幸遇刺身亡,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第一時間透過推特關心;參與國際民主聯盟( IDU )線上論壇;此外,江啟臣也曾透過視訊會議,與多位台灣留美政治學者就美國拜登政府的對外政策、兩岸互動等問題交換意見。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重新啟程、再創中興的根本是人,有了人才可能有好的想法和作法,而且國民黨應該積極讓國際知道我們在做什麼、為什麼對外國有利,缺少資源與疫情絕對打不倒國民黨在國際事務重整旗鼓的決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