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解家長困境 時力籲政府速推托育場所解封指引

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代力量今天表示,目前的微解封指引,並不包含幼兒園、安親班等,而且企業也逐步召回員工到公司上班,這讓爸媽陷入無法照顧孩子的困境,呼籲政府盡速推動托育場所解封防疫指引、有薪防疫照顧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宣布延長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到7月 26 日,並從 13 日起適度鬆綁部分措施,餐廳、傳統市場及夜市、百貨賣場美食街等符合指揮中心指引的餐飲場所可開放內用。

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發言人張衞航及智庫執行長李兆立今天召開線上記者會,說明其參照國際經驗下,提出3大微解封指引主張。

陳椒華說,微解封是防疫和經濟、民主之間的權衡,台灣該怎麼拿捏,可以參考其他國家的解封指引,而彙整各國情況下可看出,疫苗覆蓋率越高的國家,解封幅度越高,疫情再度升溫的情況也越少。

陳椒華表示,疫情指揮中心昨天提出的微解封指引,時力基本上支持,但還有很多配套沒有完備,因此時力提出3大建議,包括台灣疫苗覆蓋率較低,解封指引應更謹慎明確,以及篩檢陰性及疫苗接種證明,應盡速制定一致系統及證明格式;政府應盡速推動托育場所解封防疫指引、有薪防疫照顧假。

張衞航表示,本土疫情趨緩下,很多企業逐步要求員工要回公司上班,但現在正值暑假期間,更重要地,微解封指引不包括托兒所、安親班、夏令營等的開放,家長該如何照顧家中孩童,應該要有配套措施,讓父母能安心上班。

李兆立指出,有些國外的重要解封措施,並未出現在台灣的微解封指引中,例如德國推出疫苗接種及篩檢陰性證明制度,如果有接種疫苗滿 14 天以上證明者,可到餐廳內用、入住旅館,韓國則為鼓勵民眾接種疫苗的意願,讓接種疫苗者(第一劑),戶外不需配戴口罩,參加聚會時也不列入人數限制中。

李兆立說,雖然政府已經在做數位疫苗證明,以利接軌後續的開放程度,但目前包含核酸檢測( PCR )在內等8種篩檢方式,還不知道陰性證明長的怎樣,希望指揮中心訂定一致格式及便利的查詢系統等,例如法國有 QR Code 的健康通行證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