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地總統遇刺身亡 大選9月如期舉行

圖片來源:pixabay

海地總統摩依士( Jovenel Moise )昨天凌晨遇刺身亡,選舉部長皮耶( Mathias Pierre )今天表示,原定9月 26 日舉行的總統大選和憲法公投將如期舉行。

路透社報導,皮耶說:「選舉並不是為了身為總統的摩依士,而是讓國家和政治體系更穩定的必要條件,所以我認為要繼續下去。」

他還說,海地為了這次選舉和公投準備許久,已投入數以百萬計美元。

此外,皮耶說,有 26 人參與刺殺摩依士的突襲行動。

他表示,2名據信是海地裔美國人因涉案而被捕,其中1人據稱曾是加拿大駐海地首都太子港( Port-au-Prince )大使館護衛。

皮耶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說,因這次暗殺行動被捕的6人中,有1人名為索拉吉斯( James Solages )。皮耶未提供有關索拉吉斯的更多細節,也未提到另1名海地裔美國人的姓名。

海地國家警察局長查爾斯( Leon Charles )表示,另有7名涉案嫌疑人在與警方槍戰中死亡。

美國國務院表示,已得知海地裔美國人在押的消息,但無法證實或置評。

美聯社提到,索拉吉斯在他 2019 年於佛羅里達州南部創立的慈善組織網站上,自述為「合格外交代理人」、兒童權益提倡者和嶄露頭角的政治人物。

根據網站上的生平介紹,索拉吉斯自稱曾在加拿大駐海地大使館擔任護衛。加拿大大使館未立即回應;媒體試圖聯絡慈善組織和索拉吉斯在組織裡的夥伴,不是未聯繫上,就是未回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