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拾獲鳥蛋竟孵3隻藍腹鷴 交林管處照護長成野放

民眾拾獲鳥蛋孵出藍腹鷴。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林區管理處今天於大埔事業區瀨頭林道野放3隻藍腹鷴,這是日前民眾於嘉義縣芙蓉山登山時,拾獲鳥蛋孵化的幼鳥,委由動物醫院細心照護健康長成後,重新放回山林。

嘉義一名民眾4月初到芙蓉山登山時,在步道旁發現3顆裸露的鳥蛋,為避免鳥蛋遭受破壞,撿拾下山送到中埔鄉的孵蛋場孵育,經過兩週後,幼鳥破殼而出毛色特殊,判斷是第二級保育類藍腹鷴,送至嘉義林管處處理。

嘉義林管處表示,收到幼鳥確認是藍腹鷴,委託嘉義市仁愛動物醫院收容照養,提供完善的營養補充與醫療照護,3隻藍腹鷴平安健康成長,今天在轄管大埔事業區瀨頭林道野放。

嘉義林管處呼籲民眾在野外發現鳥蛋或幼鳥,以「不侵擾」為原則,尊重野生動物於自然環境的生存與發展模式。如發現落巢雛鳥可先觀察其健康狀況,如為健康的雛鳥,可先於拾獲處找尋鳥巢,並嘗試將雛鳥放回鳥巢。

若遇到受傷野鳥或是健康狀況不佳的幼鳥,建議先以不透光有孔洞紙箱安置,並於底層鋪設揉皺報紙等素材,儘速通報救傷單位,交由專業人員判斷處理,以提供完善的照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