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細田守「龍與雀斑公主」前進坎城 佐藤健驚喜獻聲

細田守新作「龍與雀斑公主」前進坎城影展。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導演細田守動畫電影新作「龍與雀斑公主」,從世界 2000 多部作品中脫穎而出,入選坎城影展首映單元,日本演員佐藤健特別獻聲,替關鍵角色「龍」配音。

「龍與雀斑公主」是細田守繼 2018 年動畫電影「未來的未來」入選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後,再度前進坎城之作,也是唯一入選的日本電影。「龍與雀斑公主」 15 日將在坎城影展全球首映。

細田守表示,「一直以來,動畫片能入選坎城影展是件極其罕見的事,我相信透過這次入選,向觀眾展現持續變化的新電影價值。我希望這次在坎城能一同慶祝和感受,一度因新冠肺炎疫情中斷的電影文化的復興。」

「龍與雀斑公主」配音卡司更集結日本跨界重量級明星,包括歌手中村佳穗與演員成田凌、染谷將太、役所廣司,以及「人氣聲優」宮野真守等人獻聲演出。

官方遲遲未公布的關鍵角色「龍」配音員終於揭曉,由以「神劍闖江湖」的「劍心」一角風靡全球的佐藤健擔綱。細田守指出,「龍的聲音需要有很大的情感表現力,在配音選拔開始之前,我就知道這個角色非佐藤健不可,在日本只有少數人能夠做到這一點,我認為佐藤健便是其中之一。」

佐藤健則說:「『龍』是一個心思細膩複雜的角色,在演出上實屬困難,所以對於自己能否勝任這個角色感到非常不安。幸好細田守導演從一開始就對我的演出感到十分滿意,著實令我滿驚訝的。」佐藤健也透露,僅花一天時間就完成配音工作。

「龍與雀斑公主」描述最喜歡和母親一起唱歌的女高中生小鈴,在母親意外死後便再也無法開口唱歌,將自己的內心封閉起來。某日,小鈴化名「貝兒」來到超過 50 億名使用者的虛擬世界,「貝兒」能自然開口唱歌並發表歌曲,意外成為世界關注焦點,此時一個有著龍姿態的神祕存在,卻突然出現在小鈴面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