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議員籲查振興疫苗施打者 北市府:依規定辦理

丁守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天指出,振興醫院3至6月的 2422 劑疫苗施打者為非醫事人員,且5月底還請領 1000 劑疫苗,應詳查有無違規;台北市衛生局說,疫苗配發、造冊、接種皆依中央規定辦理。

台北市振興醫院6月 12 日被爆出違規替前副總統連戰夫婦施打「人道疫苗」,還有8名志工施打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遭台北市政府開罰新台幣 30 萬元。

前立委丁守中遭質疑施打「特權疫苗」,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丁守中是以醫院董事造冊為第1類優先接種對象,符合中央規定,因此無法對振興醫院開罰。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今年3、4月期間疫苗乏人問津,但丁守中早於2月造冊卻遲至5月疫情嚴峻期才施打疫苗,直批為特權疫苗範例。

許淑華說,北市府於6月 16 日到振興醫院稽查其5月 31 日當日施打疫苗狀況,進而查到非1至3類施打對象的連戰夫婦和8名志工違規情事。

但經調閱相關資料,許淑華表示,振興醫院自5月 24 日、 27 日和 28 日分別向衛生局領取 25 瓶、 70 瓶和5瓶疫苗,總計 100 瓶(換算為 1000 劑)疫苗,認為衛生局應詳查這些疫苗施打有無涉及違規對象。

許淑華隨後也在臉書發文指出,振興醫院自3月 22 日起開始配合施打疫苗,直到6月 24 日止共施打 5556 劑,現已知醫事相關人員共接種 3134 劑,但剩下的 2422 劑施打者為非醫事人員,呼籲北市府應儘速調查清楚和對外說明,絕不能容許振興醫院成為好心肝診所事件翻版。

衛生局對此表示,第1類優先接種對象包含醫事人員以及在醫療院所工作的非醫事人員,從3月份台灣開始施打疫苗至今,疫苗配發、造冊、接種皆依循中央規定辦理。

衛生局強調,在疫情期間,希望能讓有限的人力運用在刀口上,以防疫為優先,若民眾對於特定醫療院所有造冊不實或施打特權疫苗的疑慮,希望能提出具體事證檢舉,衛生局就會前往稽查,將施打名單一筆一筆與民眾身分、職業等資料比對。

此外,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下午也發布新聞稿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開放 18 歲以上成人預約候補接種最後1瓶疫苗殘劑,但目前台北市的殘劑預約是由接種站各自處理,且幾乎只能電話預約,恐淪黑箱作業,緃容好心肝診所事件繼續上演。

王鴻薇指出,台中市政府自建疫苗殘劑施打資訊網,讓想施打的民眾可上網預約,且網站也會公告各施打站點的預約名單、剩餘劑量,甚至連施打名單都要公告,過程公開透明,台北市殘劑施打卻做不到,變成殘劑蓋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