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農群聚染疫 農委會:承銷人須快篩 計3千人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確診員工數持續攀升,北農員工21日在第二果菜批發市場等候防疫專車,準備前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快篩。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農董事長黃向羣(左)、總經理翁震炘(右)21日陪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市府快篩站團隊到台北市第一果菜市場場勘,視察場地,評估快篩動線。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爆發武漢肺炎群聚,確診人數攀升,由於承銷人未匡列疫調篩檢恐生漏洞,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今天表示,前往北農採買的承銷人也要做快篩,北農造冊近 3000 人。

國內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延燒,近期北農發生群聚感染,截至昨晚,跨縣市疫調顯示北農第一及第二果菜市場總計確診有 20 人、承銷商有 18 人確診,北市府決定快篩陰性員工將先打疫苗。

北市府在一市、二市提供快篩,農委會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出面協助防堵北農疫情,掌握人流,以避免疫情向外擴散。

陳駿季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強調,不只北農的工作人員會做疫調快篩,前往北農採買的縣市承銷人也要全數快篩。

北農主秘路全利說明,北農的工作人員 581 人,前往北農採買的承銷人員都有造冊,主要來自雙北市,少數來自基隆、桃園,前往第一果菜市場的有 2200 人、第二果菜市場約近 800 人,另外有少數承銷人配有助理也有造冊,合計 3000 人左右。

他並說,承銷人主要是會進入北農所屬批發市場主體建築內進行批發及零批作業,零批作業是將批到的貨進行整理,以利後續交易;但是全數承銷人何時會完成快篩,要看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的作業規劃而定。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確診員工數持續攀升,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表示,21日設立前進指揮所,並展開環境感控及動線調整,盡速完成篩檢任務,以有效控制避免疫情擴散。圖為台北市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