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馬辦還是國台辦?馬英九還是馬曉光?

馬英九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自從中國年初開始喊出「中國疫苗援台」統戰策略,前總統馬英九儼然成為中國疫苗在台灣的最大代理商。

6 月 16 日,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發言:「已有六萬台灣人在中國接種疫苗,針對台灣同胞的需求,將在廈門、上海提供設立接種專區,提供更靈活的配套。」

今(18) 日,馬英九辦公室發出呼籲:「台灣疫苗不足,政府應開放小三通打疫苗,贏得兩岸人民的尊敬。」

國家元首淪落為應聲蟲,一個提需求,一個給想法,一搭一唱好不愉快。原來國台辦的馬發言人有兩位,一位叫馬曉光,一位叫馬英九。

而堂堂馬辦,難道是國台辦的幕僚機構,負責出謀劃策?與敵國宣傳機構同聲同氣,呼應台灣人想要打中國疫苗的統戰策略,這不是「國恥」嗎?

來看馬英九對中國疫苗的發言:

  • 12/30 國台辦宣布給予「台灣同胞」疫苗優先施打。
  • 1/26 旺中媒體大篇幅報導「中國疫苗贈台說」,稱中國準備好贈送台灣疫苗。
  • 1/27 國台辦在例行記者會放話,台灣防疫中心不接受中國疫苗,是因為 「政治阻礙」、「政治私利」;馬英九受訪立即表示:「武漢肺炎疫苗當然是兩岸潤滑劑」但台灣不接受。
  • 2/12 再次發言:「如果中國提供疫苗,不應拒絕 」。
  • 2/14「應考慮中國疫苗」。
  • 2/18「不要排除中國疫苗選項」。

實事而論,二月時,中國疫苗的效益尚且不明確,如今數據會說話,

高比率接種中國疫苗的國家例如智利、巴林,都面臨確診攀升、必須接種其他國際疫苗的窘境,多國更喊出「中國疫苗無效論」。

而馬英九還是無視這些情況,對中國疫苗如此死心踏地,只能說割了眼袋也治不了睜眼說瞎話,強行讓台灣與中國連結,更坐實了中國忠實應聲蟲的腳色。

建議終歸只是建議,如果礙於身分,馬英九不能夠親赴中國打中國疫苗,奉勸馬英九前總統,動員同黨同志身先士卒,讓國民黨發起包機赴中打疫苗團,彰顯中國人打中國疫苗的精神,我們台灣人不跟中國人搶。

另外,提醒各位心繫祖國的中國人,中國政府已經宣布要參與中共百年黨慶的相關活動,「必須接種兩劑中國疫苗」,請所有中國人要打請快,快走不送。

疫情期間,要小心人與人的連結;更要小心,有心人士把台灣與中國連結。

圖片來源:取自 台灣基進 臉書

原文出自台灣基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