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澳門駐台機構停運 分析:政治氣候加簽證報復

圖片來源:Pixabay

繼香港之後,澳門駐台機構也暫停運作,澳門消息人士指出,事件既與兩岸的政治大氣候有關,技術上也是兩地「互卡」派駐官員簽證的結果。

澳門官方今早公布,台灣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將於本月 19 日起暫時停止運作,但未說明原因。

而港府上月 18 日已率先公布,暫時關閉駐台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並強調此事與 COVID-19 疫情無關,也沒有說明原因。

外界普遍相信,港、澳接連暫時關閉駐台機構,與兩岸關係不佳的政治大氣候有關,而事件也為北京方面主導。

熟悉內情的澳門消息人士今天對中央社記者說,事件源於兩岸關係不佳的大氣候,這是無庸置疑,但這種負面氛圍兩年多前也導致澳、台之間「互卡」派駐官員的工作簽證,形成報復性漩渦。

這名消息人士說,就澳門來說, 2019 年初台灣的大陸委員會專門委員張多馬奉調出任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組長,但遲遲不獲澳門當局發給工作簽證,情況與陸委會駐香港代表盧長水相同。

據表示,對於張多馬申請赴澳工作簽證一事,澳門民間人士曾穿梭進行遊說,以協助張多馬取得簽證,但最終還是未能成事。

消息人士指出,可能是由於張多馬的簽證「被卡」,澳門駐台機構除了主任已於去年辭職返澳,其他工作人員的工作簽證其後也出現問題。

消息人士說,因此,從技術層面看,這次澳門駐台機構暫停運作,也與兩地「互卡」工作簽證的惡性循環有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