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增14件接種嚴重不良事件 未見血栓個案

台北慈濟醫院15日上午為高齡長者施打疫苗,醫護人員推著醫療車滑動至接種者身邊進行問診與施打。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指揮中心最新統計, 12 日至 14 日共增5.4萬人接種武漢肺炎疫苗,並新增 33 件接種後不良事件,其中 14 件為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均無疑似血栓個案。

國內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嚴峻,疫苗接種速度加快。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統計,國內 12 日至 14 日共有5萬 4785 人次接種疫苗,其中阿斯特捷利康( AZ )疫苗為4萬 8940 人次、累計 82 萬 3736 人次;莫德納( Moderna )疫苗為 5845 人次、累計3萬 1389 人次。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今天國內共新增 33 件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 AZ 疫苗共有 28 件,其中 12 件為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莫德納疫苗則有5件,其中2 件為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都沒有出現類似「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 TTS )的診斷。

莊人祥說,接種 AZ 後出現疑似嚴重不良事件的 12 人,分別為8女、4男,年齡介於 22 歲至 67 歲,接種疫苗後2天至 28 天間出現不良事件,目前有3例住院中,原因為疑似膽囊炎、疑似左眼視神經炎與左側三叉神經炎、疑似慢性B型肝炎急性發作;1例在接種隔天洗腎時出現意識程度改變與呼吸窘迫,正在加護病房住院中。

其餘8例包括1例疑似心肌炎、1例疑似注射部位蜂窩性組織炎、1例疑似顏面神經麻痺、1例疑似右腿膕靜脈栓塞、1例皮膚有瘀青疑似血栓通報、2例有視力模糊與相關症狀、1例劇烈頭痛與大腿曾有瘀青。

莫德納疫苗的2件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均為女性,年齡介於 48 歲至 51 歲,接種疫苗後 20 分鐘至1天內發生疑似接種後嚴重過敏反應,目前均已出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