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路透社:美國染疫病歿人數突破60萬 死亡率走緩

隨著美國施打1劑疫苗人口超過50%,國內旅遊風行,圖為洛杉磯的好萊塢星光大道遊客。圖片來源:中央社

路透社彙整的統計資料顯示,美國今天跨越暗黑里程碑,累計 60 萬人感染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病故。

美國總統拜登先前訂下目標,要在7月4日國慶假期前讓美國 70 %成年人至少施打第1劑疫苗,完全接種人數達到1.6億人,然而近來疫苗施打率下滑,使得拜登政府所設目標面臨不小的挑戰。

美國是推動疫苗接種較成功的國家之一,對於減緩境內 COVID-19 病亡人數累積速度,確實有重大影響。

美國累計死亡人數從 50 萬增加到 60 萬花了 113 天,是自疫情爆發以來,增長速度第2慢的 10 萬起死亡病例。相較之下,從 40 萬增至 50 萬只花了短短 35 天。

拜登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出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 )會議期間表示:「我的心與那些失去摯愛的人同在…我們還得更加努力對抗病毒,現在不是鬆弛警戒的時候。」拜登敦促民眾儘快接種疫苗。

根據路透社統計,美國7天平均死亡人數自1月高峰下滑近 90 %。5月通報1萬 8587 人染疫病歿,比1月少了約 81 %。

疫情重災區近幾個月來雖已轉至巴西和印度等地,但就死亡人數而言,美國仍是受創最嚴重的國家。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 CDC ),境內目前有1億 6600 萬成人至少施打1劑疫苗,但疫苗接種率已從4月中旬高峰明顯降了下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