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門觀光業紓困諮詢辦公室再啟用 電話服務為主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內疫情嚴峻,金門縣政府今天宣布,為協助地區觀光產業,即日起再度啟用「觀光產業紓困諮詢辦公室」;但為減少群聚和人員流動,這次服務主要以電話方式進行。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持續升溫,全國疫情第3級警戒延長至 28 日,許多產業受到衝擊,行政院緊急推出紓困4.0方案。金門縣政府「觀光產業紓困諮詢辦公室」也再次啟動。

縣府觀光處表示,觀光產業紓困諮詢辦公室去年3月5日第一次設立,在去年防疫階段,提供地區業者各項紓困資訊與諮詢服務以及必要協助,主要完成諮詢服務共計 190 件,其中旅宿業 116 件、旅行業 52 件、運輸業 22 件,以及觀光解說人員職能培訓計畫課程(2梯次 174 人)、依產業分門別類規劃職能課程( 22 梯次 330 人),與業者共度去年疫情難關,並迎接後續的國旅爆發。

觀光處說明,今年這波疫情較去年嚴峻且影響更大,時間與規模更具不確定性;因應近期中央政府陸續發布多項紓困方案與政策方向,縣府再度啟用觀光產業紓困諮詢辦公室。

將沿用去年的服務模式,協助觀光產業更瞭解相關措施,並按照觀光產業行業類別,分別設有旅行業、旅宿業、交通運輸業等窗口,依不同行業需求,提供最新與相應的紓困資訊,並協助相關申請程序。如業者有其他未涉及紓困4.0方案的疑難雜症,也可留下問題與需求,由縣府協助持續了解並回覆。

辦公室設在金城車站3樓,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班時間為上午8時到 12 時,下午1時 30 分到5時 30 分;觀光處提醒,目前仍處於防疫階段,為了減少群聚與跨區域的人員流動,如欲諮詢各項紓困資訊請直撥服務專線,相關人員將以電話方式協助各項申請事宜。服務專線 082-372267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