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憂端午連假疫情擴散 全教產籲封城提升疫情警戒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天表示,端午節連假將至,返鄉人潮恐讓病毒擴散各地,呼籲將防疫警戒提升至第4級並全面封城,避免病毒流竄中南東部,各級學校停課至暑假。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指出,國內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並無趨緩,且有往苗栗以南擴散跡象,其中因染疫而死亡的個案中,大多數是 60 歲以上。

端午節連假即將來臨,全教產擔心,返鄉過節人潮恐將會讓有很強傳染力的變種病毒擴散至全台各地,尤其是醫療量能不足且高度高齡化的農業縣市,傳播區域勢必遍及全台各村里,染疫致死率也可能快速攀升。

全教產認為,現階段疫情仍嚴峻, 60 歲以上長者因染疫而致死的比率偏高,因此誠懇呼籲政府,在憲法保障人民有遷徙自由之下,必須將防疫警戒提升至第4級,進行全面封城,讓限制人民的移動有所依據。

目前各級學校學生染疫已超過 400 人,全教產建議全國各級學校繼續停課至暑假,以防範學校群聚問題,因為年齡越小的學生越戴不住口罩、中午在教室內用餐必須脫口罩等原因,可能造成學生大量染疫,使更多家庭成員感染。

全教產認為,目前抗疫措施唯有封城、普篩、施打疫苗,才能讓疫情有效趨緩,但此措施在短期內必然嚴重影響經濟發展,但總比疫情趨緩遙遙無期、人民對政府信任感逐漸喪失、台灣的經濟發展重挫何時見底難以預料,來得恰當有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