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衝擊 時力籲紓困租屋族及調整夏月電價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會3日通過紓困4.0特別預算案;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受疫情衝擊繳不出房租的租屋族,應給予補貼協助,也應考量全民宅在家防疫,用電需求大增,是否暫緩夏月電價實施。

本土疫情嚴峻,行政院會3日通過紓困4.0特別預算案,包含企業紓困、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等,歲出規模為新台幣 2600 億元,並送請立法院審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提案,提請立法院於7日至 18 日召開臨時會,處紓困4.0特別預算案等,並規劃9日至 11 日加開委員會進行審查。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副總召陳椒華、幹事長王婉諭今天召開記者會,就行政院所提紓困預算進行回應,並說明應補強之處。

邱顯智指出,在這次的紓困方案中,沒有提到房租補貼,這非常不應該,應有相關房租補貼,讓最弱勢的租屋族有最起碼的保障。如果台灣疫情無法在短期內緩解,也希望法務部修法,調整房東與房客的權利義務關係,因為現在民法規定,如果房客2個月沒有繳房租,房東可以趕人。

邱顯智表示,這個月進入夏月電價,時力黨團主張,應區分家戶用電和工業用電,針對家戶用電部分,請行政機關研議暫緩進入夏月電價或重新檢討計費標準等措施,讓人民可以安心居家防疫。

王婉諭表示,教育部應提出合理的幼兒園收退費機制、並更審慎評估請領補助政策。此外,特教生的遠距學習方式,更需要被協助與支持,相關資源要進行盤點。

王婉諭說,對於高風險、高關懷的家庭學生,應盤點資源並支應相關硬體設備,讓各級學校輔導系統有所依循。

陳椒華說,這次疫情讓內需產業受到衝擊,包括觀展、表演、教育學習等場所被強制停業,損失慘重,因此在紓困方案上,要加強其產業租金補助等。

對於有黨團或立委提出要普發現金,邱顯智表示,預算資源有限,在這個階段應把資源精準投放,如果一定要做,也一定要比照國外的做法,設置排富條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