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六四32週年 馬英九:面對疫情兩岸人民應重拾互信

馬英九。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說,面對 COVID-19 疫情,兩岸人民應該重拾互信,互相幫助,不要污名化、妖魔化對方,才能對未來恢復和平發展有所助益;只有兩岸人民交流,不再相互敵視,兩岸才有未來。

馬英九今天上午透過臉書表示,今天是六四事件 32 週年,在台灣疫情仍然嚴峻的此刻,讓他百感交集。 32 年來他一直建議中國,要真誠面對、平反「六四」這個歷史創傷,兩岸才能大幅拉近彼此距離,不會越走越遠。

馬英九指出,他知道中國當局對他這個看法,一向不以為然,但台灣過去也經歷過「二二八事件」與「白色恐怖時期」的不幸歷史。他從法務部長任內制定「二二八事件處理及賠償條例」開始,就一直延續先前政府認錯、道歉、建紀念碑等行動,賠償受難者及家屬。這些措施希望盡可能做到,「面對歷史,就事論事,是非分明;面對家屬,將心比心,療傷止痛」。

馬英九說,中國知名作家韓寒曾說,「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一時膾炙人口,感動了許多台灣人。在 2016 年兩岸關係開始惡化後,這種友善與深刻的聲音,已聽不到了;但在面對 COVID-19 疫情,兩岸人民應該重拾互信,互相幫助,不要污名化、妖魔化對方,才能對未來恢復和平發展有所助益。

馬英九也說,現在台灣疫情仍然艱困,深切期待總統蔡英文承諾的疫苗會如期如質兌現。政府有儘速提供疫苗的義務,人民有自由選擇疫苗的權利。政府說真話,做實事;人民守法令,勤防護。同心協力,才能成功防疫。

馬英九表示,在「六四」 32 週年的今天,他虔誠祝禱,台灣早日走出疫情,跟上世界復甦的腳步,同時兩岸也儘早恢復交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