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婦帶2子回宜蘭避疫情 仍確診染疫

宜蘭縣3日新增1名女性確診病例,宜蘭縣長林姿妙(圖)說明。圖片來源:中央社

宜蘭今天新增1名女性確診病例,個案一家6口原本住新北市,由於疫情緣故,她帶著2名兒子回宜蘭居住,因個案公婆日前在新北確診,她則經2次採檢後確診。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升溫,宜蘭縣衛生局下午表示,案 9433 為 30 多歲女性,個案與丈夫、公婆和2名兒子(案 8554 和案 8555 )原本同住在新北市板橋區,因疫情緣故,個案自行開車帶著2子回到宜蘭自宅居住。

衛生局指出,後來由於個案的公婆確診(案 7257 、案 6690 ),個案及2名兒子被列為居家隔離對象,2名兒子之後也確診為案 8554 及案 8555 ;個案則在於5月 30 日一採為陰性,6月1日開始發燒,採檢後確診, CT 值 15 。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案 9433 帶著2名兒子回到宜蘭的空屋居住時,宜蘭的親人將物資放在門口後隨即離開,因此個案並未與他人接觸,因此個案沒有任何足跡,個案一家6口也全都確診。

花蓮縣府發布與醫藥公司簽署 MOU ,委託購買 65 萬劑世界衛生組織( WHO )認可的疫苗,供鄉親免費施打,對於宜蘭縣是否跟進,衛生局長徐迺維說,之前曾說明「中央買什麼,我們就買什麼」,縣府目前還是請政府購買,並與政府協調代購,至於其他縣市的作法縣府予以尊重,但宜蘭縣還是以政府選定的疫苗為主,且疫苗廠商仍以政府為主談對象,縣府的策略依舊沒變。

縣府表示,隨著全國第3級警戒,縣內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青食堂全面暫停服務,縣府特別結合在地聯禾有線電視公用頻道,自7日至 11 日推出「宅一起。守護您」系列課程,邀請縣內人氣講師陪伴長輩在家做運動,讓阿公、阿嬤在家不無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