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增17例死亡個案 無慢性病40多歲女病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片來源:截取自衛福部6/3 COVID-19 說明記者會。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國內今天新增 17 名死亡個案,其中最年輕的個案為1名年紀約 40 多歲的女性,本身無慢性病。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記者會中說明,今天新增 17 例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死亡個案,共計為男性 13 位、女性4位,年齡介於 40 多歲至 90 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 12 日至5月 25 日,確診日介於5月 14 日至5月 27 日,死亡日期介於5月 28 日至6月1日。

今天最年輕的個案(案 4262 ),是一名 40 多歲女性,本身並無慢性病,曾有萬華區活動史,5月 13 日出現發燒、流鼻水、咳嗽、喉嚨痛、胸痛、呼吸困難、腹瀉等症狀,當天 PCR 採檢陰性, 5月 21 日第二次進行 PCR 檢測為陽性,5月 23 日確診,5月 25 日安排住院,5月 31 日不幸死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這波疫情中死亡個案大多是年長者,但偶爾也會看到年輕、沒慢性病的個案,以往在醫學上希望解剖了解死因,但以現階段疫情狀況下,並不容易對各別個案進行詳盡死因病理探討。

另外,今天還有一例死亡個案(案 3092 )慢性病史、活動接觸史、症狀及採檢日都在調查中,對此,張上淳解釋,個案從有症狀到進入醫院前,採檢都是陰性,需要釐清沒即時就醫是否與死因有關。

張上淳提醒,1次採檢陰性不代表真正陰性,若民眾發現自身症狀持續,還是可以繼續接受採檢,以利及早確診,執行分流安置,減少重症、死亡風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