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守護第一線醫護人員 太醫捐贈1萬條密閉式抽痰管

板橋亞東醫院。照片人物與本篇新聞內容無關。圖片來源:中央社

COVID-19 疫情嚴峻,台灣生技廠商陸續捐贈醫療相關器材或藥物協助抗疫,國內醫療大廠太平洋醫材今天宣布捐贈1萬條密閉式抽痰管,保障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安全。

太醫表示,部分在加護病房的 COVID-19 重症病患,需要接受插管,以便由呼吸器供氧治療。然而,在病患插管後,抽痰就成為照護人員的例行工作。使用傳統的開放式抽痰,痰液或飛沫很容易暴露在環境中,形成極大的交叉感染風險。在重症病房工作,面對病毒的一線醫護人員,承擔的風險高。

太醫指出,使用密閉式抽痰管除了可降低醫護人員減少暴露於病毒的風險,也能降低護理人員為插管病患抽痰的工作負擔;而使用呼吸機的病患抽痰時,也可以持續維持血氧濃度,是醫護人員照護呼吸重症病患的抗疫利器。

護理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高靖秋指出,密閉式抽痰管是醫護人員照顧重症病患的利器,在 COVID-19 疫情期間,可以降低一線重症護理人員的感染風險。

急重症理事長林綉珠則表示,抽痰是呼吸重症病房重要的例行工作,密閉式抽痰管在國外是行之有年的必備耗材,可惜在國內仍未獲得健保給付。太醫此次捐贈,將可減輕一線護理人員的負擔,也可讓病患在治療過程更舒適。

太醫總經理鍾安婷表示,這次捐贈將提供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以及中華民國急重症護理學會,統籌分配給國內的呼吸重症病房醫護人員使用。太醫曾經陪伴護理人員挺過 SARS 的難關,這一次依舊與大家站在同一陣線,台灣加油。

太醫為國內的第一線醫材大廠,主要業務包括醫療耗材的研發及製造,以及醫療儀表、氣體管路設備與醫建工程等業務,是台灣醫療器材及醫建工程市場的領導廠商。密閉式抽痰管產品,市占率全台第一、全球前3大。

不僅是太醫,日前雃博捐贈6床台灣自主研發的俯臥位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治療氣墊床,此外,台睿生技攜手經銷商瑪里士,提供西寧特硒針劑藥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