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美容美髮將停業 鄭文燦:會積極協助紓困

鄭文燦。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政府昨天宣布,美容美髮業及營業場所4日起至 14 日暫停營業,引起業者反彈。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只要符合勞動部和經濟部的紓困標準,就會積極協助業者紓困。

武漢肺炎(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疫情升溫,鄭文燦昨天創全國首例,宣布桃園市的美容美髮業及營業場所6月4日至6月 14 日暫停營業,引起不少業者反彈,認為疫情較嚴重的雙北都尚未採取此措施,且此舉缺乏相關紓困補助等配套。

鄭文燦上午主持武漢肺炎防疫會議後在臉書( Facebook )直播表示,由於過去有確診個案是屬於美容美髮業,加上現在大多數相關業者都自主停業,考量在進行美容工作時會有相關接觸風險,因此決定統一停業,讓業者好遵循,這部分寵物醫院、美容並不包含在內。

鄭文燦也說,此措施會配合三級警戒,以及勞動部和經濟部的紓困標準,只要符合中央的紓困方案,就會積極協助業者紓困,也呼籲房東降價,協助停業的業者度過難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