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端疫苗吞第3根跌停板 失守300元關卡

高端疫苗。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端疫苗今天股價再以跌停板開出,跌停價 284 元及市價委賣高掛超過1.6萬張,開盤第1筆成交 798 張,再吞下第3根跌停板,股價跌破 300 元關卡。

政府採購尚未二期解盲的國產疫苗,引發爭議,加上未進入三期,市場擔憂影響未來受到國際認可的進度,高端疫苗連續3根跌停板,今天股價來到 284 元,3天市值蒸發逾 220 億元。

不過,由於八大公股行庫在高端爭議不斷、苦吞第2根跌停板時悄悄買進 6755 萬元、約 214 張的高端疫苗,引發市場熱議,讓連日來的爭議口水戰再增添新話題。

另外,鴻海及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有意採購 BNT 疫苗,也在昨天中午由郭台銘妻子曾馨瑩向衛福部正式遞件。證實接受委託、擔任申請廠商的台康生技,昨天午盤過後大單湧入敲開跌停後,一路直奔漲停價,今天開低後一度翻紅再震盪下跌,跌幅超過5%,進入多空拉鋸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