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盧秀燕籲中央勿畫大餅 盼6月全民打疫苗

盧秀燕(圖)說,全民打疫苗是疫情唯一解方,拜託中央6月份務必要給全民施打疫苗。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緊張,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線上記者會中呼籲中央不要再畫大餅,她說,全民打疫苗是疫情唯一解方,但現在一劑難求,她拜託中央6月份務必要給全民施打疫苗。

台中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在記者會中公布,台中市今天新增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確診個案5例,累計至今 129 例。

盧秀燕在會中呼籲中央趕快給疫苗,她表示,因為沒有疫苗,台灣民眾過著膽顫心驚的生活;為了避免傳染,甚至必須請市民在家也要落實防疫戴口罩,孩子沒辦法上學,醫護人員壓力大,各行各業沒辦法做生意,她要問「這樣的生活還要過多久?」

盧秀燕認為,台灣出現疫情已經1年半,全國有 2300 萬人,但現在中央發給各縣市的疫苗僅不到 80 萬劑,全民打疫苗是台灣疫情的唯一解方,但幾乎全民沒有疫苗,「太離譜了」,拜託中央6月份務必給全民施打疫苗,希望中央可以聽到。

中央日前配發台中市1萬 7500 劑疫苗,市府表示,疫苗於 28 日收到後,連夜配送醫護、警察、消防救護、環保及民政防疫人員等優先接種,已於今天全數施打完畢,並沒有如外界所說的延遲情形。

此外,盧秀燕也在記者會中呼籲市民,由於台中市確診個案中有6成多都因跨縣市移動引起,希望這段期間,大家減少實體性移動,利用視訊問候,「防疫保持距離,親人才不會分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