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N95口罩重複使用 指揮中心:防疫物資絕對充足

N95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不時有第一線防疫物資缺乏消息傳出,甚至 N95 口罩重複使用情況。指揮中心今天重申,防疫物資絕對充足,已請地方盡快撥付給第一線人員。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居高不下,北部某醫學中心傳出醫師爆料院內 N95 口罩1人限發2個,還規定要戴滿8小時,否則就要重複使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召開臨時記者會,強調中央撥給地方的口罩、防護衣絕對夠。

陳宗彥說,指揮中心自5月3日到 27 日,已撥付的醫用外科口罩就有 3800 多萬片, N95 口罩 235 萬多片、隔離衣 141 萬多件、防護衣 21 萬9千多件,數量一定充足。

陳宗彥強調,防疫物質撥付到地方去,讓地方符合到戰備存量的標準,希望衛生單位可盡快撥發給第一線醫護防疫人員,醫療院所內部也有相關物資管控,讓第一線人員都能做好防護的工作。

陳宗彥強調,防疫物資充足,防護做好做夠做滿,不希望還有醫療人員反映 N95 口罩重複使用的狀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