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梅雨鋒面降大雨 高屏溪攔河堰川流量大增

陳其邁視察甲仙攔河堰。圖片來源:中央社

梅雨鋒面南下,高雄市今天清晨4時許陸續降雨,包括桃源、六龜、永安等行政區的累積降雨達到大雨等級,尤其高屏溪攔河堰川流量大進帳,從每秒5.3立方公尺跳增為9.1立方公尺。

高雄大雨,市長陳其邁於防疫會議後再轉往山區視察甲仙攔河堰及荖濃溪,關切雨量對高屏溪攔河堰流量的加持,他於臉書( Facebook )貼文盼持續降雨,一夜間可讓高雄水情黃燈轉綠燈。

持續大雨,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鄒漢貴表示,高屏堰流量大增,預計 30 日供水量會比 29 日約 67 萬噸增加很多,也有助於高雄市民生及工業用水的靈活調度,抗旱水井已暫停抽水出水。

鋒面南下,高雄市自清晨起一整天都有間歇降雨,從平地到山區雨量平均;桃源區雨勢一度很大,台 20 線 91k 鄰近勤和一帶還有零星落石,所幸落石路段不大,車輛尚能通行。

一整天的降雨,至晚上7時,累積 24 小時的最大雨量在桃源區,達到 112 毫米,是大雨等級,其餘甲仙區、六龜區及湖內區等也都有逾 80 毫米累積雨量。

為防範大雨,水利局啟動 11 處抽水站,防範瞬間大雨造成低窪地區積淹水。

鋒面帶來的間歇大雨對高雄市目前「黃燈」減壓供水的水情有明顯助益。南水局水情資訊觀測顯示,高屏堰的川流量從上午每秒5.3立方公尺到晚上7時跳升為9.1立方公尺;澄清湖水庫的累積雨量有8毫米,阿公店水庫的累積雨量有約 28 .2毫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