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影視聽中心宅家電影趴 精選林摶秋、辛奇經典作

影視聽中心推出宅家電影趴,將在官方YouTube播出導演林摶秋的經典作「丈夫的秘密」,左起為演員張潘陽與吳麗芬。圖片來源:中央社
已故導演林摶秋執導的電影「六個嫌疑犯」中,演員吳東如(圖)飾演的鄭光輝是專挖人瘡疤並加以斂財的私家偵探。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3級警戒延長,影視聽中心「線上零距離『宅』家電影趴」陪民眾度過抗疫週末。 28 日起將播出台片影史重要導演林摶秋、辛奇經典作。

國家影視聽中心繼上週在官方 YouTube 頻道,推出配合線上即時聊天室的「線上零距離 『宅』家電影趴」台灣經典電影線上放映活動。

影視聽中心決定再加碼,推出經典導演作品,分別以「霸氣外露的台灣電影先鋒-林摶秋導演特輯」、「新奇又辛辣的台語片魔術師-辛奇導演特輯」為主題,與大家分享台灣經典電影。

導演林摶秋曾積極參與台灣文化協會新劇運動,而被譽為「台灣新劇運動的黎明」。在二二八事件之後,林摶秋因同感於日本導演岩澤庸德對台語片品質低落的批評,再加上過去在東寶共事的韓籍友人的鼓勵,遂奮起於 1958 年創辦「玉峯影業公司」。

林摶秋作品具強烈現代感,除了鮮活呈現台灣當時的生活,也隱含一介知識分子對於社會人文的關懷與時事針砭,在電影娛樂性與藝術性平衡間掌握得宜,5月 28 日起晚上8時起,特選林摶秋經典選粹的「丈夫的秘密」、「五月十三傷心夜」、「六個嫌疑犯」。

辛奇的電影創作生涯則共執導 50 部以上的台語片,目前僅有8部被保存。勇於嘗試各種類型的辛奇,在影視界都有傑出表現,更曾於第 37 屆金馬獎獲得終身成就特別獎的肯定。

此次影視聽中心特選辛奇的「危險的青春」、「三八新娘憨子婿」、和「地獄新娘」3部風格迥異的台語片,6月4日晚上8時起,將帶領觀眾重返台語片年代風華,從中看見辛奇對電影類型的實踐與嘗試。

台語片大導辛奇經典作品「三八新娘憨子婿」由演員金塗(左2起)、金玫、石軍主演。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