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網路寫手林瑋豐反串惹議 刑事局:調查蒐證

網友收集林瑋豐以前在PTT的推文內容。圖片來源:擷取自批踢踢。

網路寫手林瑋豐因在 PTT 反串自導自演「認知作戰」惹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說,此案已交刑事警察局偵辦;刑事局說,正偵蒐相關網路資訊和事證進行調查。

PTT 近日流傳偽造的疾管家訊息,網路寫手林瑋豐指控中國認知作戰,但遭網友質疑自導自演,他晚間在臉書貼出個人聲明「今天在個人臉書上的貼文以及 PTT 上的留言,造成外界紛擾及討論,個人感到萬分抱歉,對於所有自以為有趣的反串留言,個人也表達歉意。」

對此,陳宗彥今天上午主持全國防疫會議後記者會時表示,此案已移交刑事局偵辦,任何人在防疫過程、防堵假訊息都不能置身於外,只要有違反法律,都必須負法律責任,這是必然的。

刑事局說,有關昨天 PTT 八卦版有網友洗版鼓吹大家移除疾管家一案,目前正積極蒐證相關網路資訊及事證,並依相關程序進行調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