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國3級警戒暫維持至5/28 陳時中證實研議延長

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延燒,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全國3級警戒暫時維持至5月 28 日,但證實經專家建議正在研議延長。

國內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升溫,基隆市長林右昌上午在記者會表示,強烈建議中央,全國3級警戒延長;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也在今天疫情會議中指示,全國3級警戒以及相關強化防疫作為是否需延長時間,參考指揮中心專家小組意見評估。

陳時中表示,透過校正回歸,呈現疫情真實面,國內整個疫情走向仍維持 15 日至 17 日為本次疫情高峰期。現階段台北市快篩陽性率下降至5.9%,新北是快篩陽性率維持4%,其餘縣市採檢人數及陽性率都較少。

陳時中表示,快篩雖方便,但在染感率不是很高的時候,相對偽陽性比率可能增加,提醒各地設立採檢站,尤其是使用快篩試劑採檢時,應該特別小心,若出現偽陽性攀升情形,恐造成不必要負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