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大要學生返家 指揮中心:勿任意移動為原則

台北市立大學一景。圖片來源:擷取自https://sec.utaipei.edu.tw/p/412-1009-6764.php?Lang=zh-tw

北市大清空博愛校區宿舍,安排專車送學生返家遭質疑。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說,目前全國3級警戒,「不要做任意移動」為最高原則,會請北市府和教育部協助。

台北市立大學近日以博愛校區鄰近 COVID-19 (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情「重災區」為由,加上宿舍6人一間沒有獨立衛浴,易發生群聚感染,為保護學生安全展開「離宿計畫」,安排防疫專車送約 30 名學生返家。

上述做法引起部分學生不滿,認為此時移動才是最大的風險,恐造成防疫破口。

指揮中心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陳宗彥回答媒體提問時重申,日前已和民眾說明,目前全國都處於3級警戒的狀況,「不要做任意移動,這是一個最高原則」。

陳宗彥表示,針對北市大的個案狀況,指揮中心已請台北市政府和教育部協助,會依照上述原則詳細瞭解學校的實際狀況,進而提供協助。

教育部高教司科長吳志偉昨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5月 19 日有通報各大專校院,目前學校將實體課程調整為線上教學,並不是全面停課,為減少區域間非必要移動,學生如果仍想住宿舍,學校不應強制其返家。

由於北市大隸屬於北市府,吳志偉說,教育部建議北市府可依相關通報的精神督導學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