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鄭文燦:桃園將增設3個集中檢疫所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桃園5個集中檢疫所因支援雙北滿載,預計再增加3 個;桃園將獲贈 15 部 PCR 檢測儀器,另外購買 6500 個試劑分給 11 家責任醫院,病人住院前都要完成檢測。

鄭文燦上午主持防疫會議後,以直播方式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桃園現在有5個集中檢疫所,因為支援雙北,現在接近滿載,和中央討論後預計再增加3個以上的集中檢疫所,增加的集中檢疫所優先讓桃園集中檢疫、輕症的民眾入住。

鄭文燦表示,目前食藥署緊急使用的 PCR 核酸檢測儀器設備和檢驗試劑,有很多合格廠商,桃園已經協調一家可以做快速 PCR 檢測的廠商,捐贈 15 部儀器,另外預計再購買 6500 個試劑,分送給 11 家責任醫院,原則上,病人住院前要做好 PCR 的實驗室標準檢測,或是 PCR 的快速檢測,核酸的檢驗程序比較精準,比較不會有偽陽性、偽陰性的問題,入院前完成檢測可以保護醫護。

鄭文燦也說,民眾未戴口罩部分昨天已開罰 45 件,以後仍會加強力道;篩檢站的部分,桃園有 14 個篩檢站( 11 個醫院篩檢站,3個社區篩檢站),下週會全面啟用,採 1922 預約方式,篩檢站都是標準配備、動線順暢,一天總共可以篩檢 4200 人,目前能量充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