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平等國小師生家長疑有不適 台中市設站展開快篩

中市衛生局:平等國小設快篩站。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和平區平等國小女籃隊9日前往台北參賽,近日有學生及家長出現症狀,台中市政府今天出動人員進駐當地成立快篩站,預計今天可以針對學校師生及家長完成篩檢。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出席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防疫記者會時表示,平等國小女籃隊於9日到 12 日到台北參與籃球聯賽,近日有參與的學生與家長出現呼吸道不適情況。

台中市教育局表示,和平區平等國小女籃球隊是代表台中市到台北參與教育部全國國小籃球聯賽,除了選手,全校師生與家長還組成加油團應援,因台北的行程曾經到訪西門町等人口密集區,且住宿地點位於萬華區。

盧秀燕指出,市府昨晚接獲疫調資料後,立即成立「平等國小疫情前進指揮所」,人力與物資於今天上午7時出發,中午抵達,隨即成立台中市第 11 個快篩站。

盧秀燕指出,平等國小指揮所下午展開疫調與環境消毒,到目前為止,先於 18 日將衛生所採檢5名學生與家屬的 PCR 送驗,檢驗結果陰性,而今天先對9名醫護人員採檢,結果也都陰性,預計今天可以完成師生及家長的採檢。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前進指揮所在平等國小建立快篩站,若快篩出來陽性或有疑慮者,將由防疫專車接送下山進一步做核酸檢測,一旦確診就送進收治醫院。

盧秀燕還說,在平等國小前進指揮所設置的快篩站,不會馬上撤除,會留在山上一段時間繼續服務,她也呼籲民眾,這段時間最好不要上山,她將指示台中市警察局和平分局進行勸導,在疑慮未解除前,請大家不要上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