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好市多美國酪梨再度鎘超標 未改善恐暫停進口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好市多美國酪梨再度檢出重金屬鎘超標,總重 3164 公斤全數退運或銷毀,半年內已有5批不合格,未改善不排除暫停進口。

食藥署上午公布 22 項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包括中國的北蟲草與靈芝、日本焙茶粉、波蘭鮮蘋果等,分別被檢出有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

其中,好市多股份有限公司自美國進口「 MISSION 酪梨( FRESH AVOCADO )」,檢出重金屬鎘每公斤0. 07 毫克,超過「食品中污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的鎘限量標準每公斤0. 05 毫克, 3164 公斤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接受媒體電話聯訪說,好市多自美國進口酪梨在過去6個月內已累積5批不合格,皆為重金屬鎘超標,且同時包括2個不同品牌。

陳慶裕表示,食藥署已經提高抽批比率,採取最嚴格的逐批查驗,先前的合格紀錄也必須歸零重新計算,亦即逐批查驗的時間將拉長,同時也發文要求好市多在 30 天內提出預防改善計畫報告,但若提出報告後仍發現不合格紀錄,不排除暫停進口。

陳慶裕說,好市多日前回覆食藥署,已針對美國當地的農戶供應商要求提供報告書,將進行改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