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之豪專欄》勿信私下以訛傳訛的資訊

板橋亞東醫院。照片人物與本篇新聞內容無關。圖片來源:中央社

私下以訛傳訛的資訊,尤其是有關疫調、確診者、或是各種有關政府的陰謀論,時常刻意真假混雜,2成真實 +8 成謠言,重點是無法查證,也無法究責。如果有人竄改部分資訊,一般人不查信以為真,造成更大的恐慌,商業損失,嚴重的話導致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之危害,試問誰負責?

像前晚,化學兵不過噴個漂白水,就被假訊息說什麼多毒,製造恐慌。那一般大眾游泳池都是漂白水,是不是也不要游泳了?一般餐廳廚房都是用漂白水消毒清潔,是不是從此都不要吃外食?

圖片來源:中央社

恐慌心理,就是這兩三天的大量進入量販店的囤貨人潮,囤貨沒什麼,多買幾包泡麵吃掉就好了,問題是疫情爆發之際,反而造成毫無社交距離的大規模群聚,試問,若因此而產生更大破口,對一般民眾有好處嗎?

政府的角度就是必須訊息統一發佈,因為要處理篩檢、調度、各部門處理疫情衝擊,都在影響決策能量,謠言四起時,政府不可能還有空陪你一來一回地澄清這個、闢謠那個。

有心人士只想要笑看政府能量超載,國難當頭,幸災樂禍。

假使疫情失控,受害最大的,是廣大的台灣老百姓。

到底為什麼有些人這麼想看到台灣倒?

原文出自張之豪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