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興達電廠跳機釀全台停電 陳其邁:南電北送不公平

高雄市長陳其邁。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興達電廠跳機導致全台停電,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高雄發電量近 500 億度,用電量約 280 億度,使用率 56 %,長期南電北送相當不公平,盼自己的電自己發,做好區域電力平衡。

高雄市議會上午進行市政總質詢,因興達電廠昨天跳機,導致全台大規模分區限電,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韓賜村及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劉德林肯定高市即時成立一級應變中心,但仍指出「南電北送」問題帶有隱憂。

對此,陳其邁回應,高雄發電量近 500 億度,用電量約 280 億度,使用率 56 %,長期南電北送相當不公平,主張「自己用的電自己發」,此次停電凸顯區域電力平衡及電網建構還有努力空間,呼籲台電與經濟部檢討區域電網管理及安全問題。

陳其邁表示,燃氣復電較燃煤快速,若提升各地燃氣機組、平衡區域供電,才不會因區域供電失衡造成連鎖反應,透過綠能、燃氣增加電量減煤,在提升興達電廠燃氣機組設立、電量提升下,加快淘汰燃煤機組,在 2025 年逐年讓興達電廠4座燃煤機組停除役。

有關停電事件求償的部分,陳其邁則回應,高雄市政府財政局、經濟發展局將協助業者就停電造成的損失求償,如廠房、商家等營業損失或停產損失,如可歸責台電公司,台電就應該負起責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