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洩漏國安局人員化名遭訴 退訓學員辯網路上查得到

周姓女子考取國安局情報人員特考但遭退訓,涉嫌在 PTT 發文洩漏訓練中心主任、副主任本名與化名。法院昨天開庭,採不公開審理,周女辯稱這些人名字網路上都查得到,否認犯罪。

士林地檢署起訴書指出,周姓女子考取 2017 年度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國家安全局國家安全情報人員, 2018 年 3 月間報到受訓,因受訓成績不及格遭廢止受訓資格。

周女不滿國安局訓練中心,於是在去年 10 月 28 日在 PTT 發表文章,公開洩漏訓練中心主任、副主任的本名、化名與階級等資訊,使情報人員資訊曝光,經國安局人員上網發現告發偵辦。

周女向檢察官坦承發文,辯稱不知道本名、化名是機密。檢察官認為,周女受訓期間曾接受相關訓練,並簽署保密誓約,明知情報人員身分不得洩漏,依國家情報工作法的違法洩漏情報人員身分資訊罪嫌起訴。

士林地方法院昨天開庭,以涉及國家安全為由不公開;周女否認犯罪,辯稱她所公布的姓名資料網路上都查得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