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華航諾富特案恐有3大感染源 6人病毒序列出爐

陳時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華航諾富特案再增 6 人病毒基因序列出爐,均為英國變異株,但其中2名機師驗出不同病毒序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研判目前全案共有3大感染源。

華航諾富特飯店爆發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感染事件,指揮中心為釐清感染途徑,逐一分析確診個案病毒基因定序,已知多數個案感染的均為英國變異株。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今天共新增6案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其中有3 名是機師的家人,包括機師(案 1078 )的家人(案 1121 )、 澳洲確診機師的2名家人(案 1111 、 1146 ),定序結果均為此起染疫事件主要的英國變異株。

另外,羅一鈞指出,日前曾共赴台北市松山區酒吧的染疫機師(案 1153 )、空服員(案 1154 )也屬於同樣序列的英國變異株,其中機師在潛伏期期間曾出國,也曾短暫到諾富特飯店,但由於2人均有出國史,究竟是2人相互傳染還是其他感染源,還有待專家綜合研判。

除此之外,另有2名染疫機師(案 1101 、 1122 )病毒基因定序今天也出爐,羅一鈞說,2人確認感染相同的病毒株,但和目前另外2群的病毒序列略有不同,研判有另外的感染源;據疫調,2人在潛伏期間都住過諾富特飯店,但也有出國執勤且外站不同,感染源有待釐清。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由於2名染疫機師、空服員曾有接觸史,其中1人確實傾向是本土病例,但仍會等疫情告一段落再來釐清是否改列;綜觀目前情況,全案共出現3種不同基因定序,研判應有3大感染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