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漁船4人失蹤 船長父子同船家屬心急如焚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琉球籍「漁順昇 168 號」漁船,昨晚 10 時多在鵝鑾鼻附近七星岩海域附近觸礁。海空聯合搜尋迄今不見蹤跡,目前持續搜救中,船長父子同在船上,家屬心急如焚。

海巡署第八巡防區昨晚 10 時 24 分獲報成立應變中心,派遣恆春海巡隊 3576 艇、 3550 艇,同時協調附近海域巡護的直屬船隊「巡護7號」馳援,並通報海軍與海鷗直升機及空勤總隊,實施海空聯合搜尋,另派遣 19 車、 17 人在貓鼻頭岸際搜尋,並沒任何發現,目前擴大搜尋中。

民間恆春威鯨救難協會也接獲協勤需求,已徵求有七星岩海域潛水經驗的教練支援,預計明天上午7時出發前往協助搜尋。

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表示, 49 歲的陳姓船長有一段時間沒出海捕漁,因為黑鮪魚季來臨,與 23 歲的兒子、 48 歲的陳姓船員,以及一名 22 歲的印尼漁工等4人一起出海作業。

蔡寶興表示,陳姓船長昨天下午2時多出港,往南部海域捕黑鮪魚,昨晚8時多還曾跟家人連絡,當時人船平安。直到晚間 10 時 06 分向漁業電台求救,觸礁位置是在北緯 21 度 45 . 416 分、東經 120 度 49 . 5136 分的七星岩附近海域。

蔡寶興表示,依陳姓船長求救通報內容,當時船頭已半沈,狀況緊急;而海巡及國搜中心約在 20 分鐘後就抵達現場,卻不見人船蹤影。目前最讓人擔心的是船上漁船監控系統( VMS )、船舶自動發報系統等都完全沒有訊號。

蔡寶興就住在陳姓船長家對面,他說,陳姓船長有3子女,隨同他出海的是還沒結婚的老3,父子2人同船生死未卜,家裡還有老母親,家人心中焦急也不敢讓老人家知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